top of page

零排放研究及倡议

​长期行动项目:森林

重造森林
创建永续
社区

想象一下,在哥伦比亚东部,几英里的荒凉稀树草原,没有树木、鸟类或孩子。这是名副其实的无人区。对于保罗·卢加里(Paolo Lugari)来说,这是确是实现愿景的理想之地:如果能在如此不利的环境、社会和政治条件下创建永续社区,则可以在地球上的任何地方建立永续社区。加维奥塔斯(Las Gaviotas)不但做到了,做得比想象中更好。

 

1992年,与《京都议定书》和日本政府一道,位于拉斯加维奥塔斯的环境研究中心开始证实碳汇集的概念,以封存二氧化碳并稳定气候。由保罗·卢加里(Paolo Lugari)创立和领导的拉斯·加维奥塔斯(Las Gaviotas)以其可再生能源项目产生的现金为基础,加上日本政府提供的资金,在大草原上种植了8000公顷的加勒比松树。

人们认为不可能在这种酸性、不宜人的土壤(pH=4)中种植树木,但是由于创新地使用了作为树木唾液的菌根真菌,造林成功。发起经济活动和验证碳汇集的举措不仅成功,还引发了一系列积极影响,甚至使该计划的发起人都感到惊讶。

十多年后的今天,8000公顷的森林使降水增加了10%(每天约110000立方米),从而使加维奥塔斯成为饮用水的净供应商,这是一种优质的结晶水。随着饮用水的价格超过石油的价格,加维奥塔斯证明了重新造林使我们能够解决世界面临的最关键的问题之一:获得天然饮用水!

加勒比松树的种植提供了另一种经济动力。树木每天产生的7到14克树脂被当地转化为氧化铜,这是油漆和造纸工业的原料。树木切口并获得树脂过程带来了工业活动,并为该地区带来了增值。准备供水。大量的水是新兴森林的副产品。

松树种植园将补充约三百公顷的棕榈树。这片额外的森林提供了植物油的永久供应,而植物油很容易转化为生物柴油。这种本地能源消除了对进口卡车柴油的依赖,从而为卡车和拖拉机提供动力。第一座年产一百万加仑的生物柴油工厂已经在波哥大中心运行。

加维奥塔斯现在是一个自我维持的社区,大约有二百名全职工人,与捐助者的钱无关。它已成为创造力的中心,对自然现象的细致观察以及对寻找当地问题的本地解决方案的自信推动了创新。

最初在加维奥塔斯拥有8000公顷,这表明通过提供可再生能源系统产生的资金以及《京都议定书》之下提供的额外资金可以成为发展的催化剂,远远超出了简单地建立碳汇来稳定气候变化的期望。 这个例子表明,从具有唯一预算和筹资目标的单一目标,到具有多个筹资机会的综合计划,同时要解决多种议程的多个目标是必要的。这种综合方法通过产生多种增值产品而具有自给自足和自负盈亏的作用,由此可见一斑。

下一步是将该计划扩展到最初的8000公顷,以重新造林环绕加维奥塔斯的630万个大草原。这是比利时的两倍。 2004年7月6日,哥伦比亚总统同意进行这一扩建,并于2004年11月移交了首批45000公顷,开始了为期二十五年的实施。该计划将耗资约六十亿美元。哥伦比亚政府一直在努力控制其国际借款,从而导致信用评级低于理想水平。因此,哥伦比亚无力为一项发展战略投入六十亿美元。但是,事实证明没有必要这样做。

但是,如此大胆的努力资金将来自何处?除了《京都议定书》的支持外,它还将来自创造性的金融工程,该工程由集成的系统性议程创建的增值收入流组合驱动!饮用水(感谢森林),水耕粮食作物(感谢丰富的水)和生物柴油(来自森林)的经济实力为哥伦比亚提供了积极的前景,可能创造120000个新的就业机会,确保当地的发展饮用水来源,消除了进口柴油的需要,减少了国家的外债!对于一个被认为是「虚无中心」的地区来说,这是巨大的机会组合。

哥伦比亚的项目协调员将与已经承担了哥伦比亚政府债务的银行合作。银行将用支付二氧化碳排放权的公司代替哥伦比亚的债务。例如,哥伦比亚的10亿美元债务被承接了跨国公司提供的担保所取代,这些跨国公司承诺在未来25年内从森林购买产品,并支付碳排放权。这称为担保互换。启动哥伦比亚发展所需的部分资金可以由哥伦比亚政府以比索支付,同时减少了美元债务。每个人都赢。但是,启动多个项目需要广泛的帮助。

加维奥塔斯的重新造林项目不仅涉及种植树木以稳定气候;主要是要促进发展计划,这将为我们的孩子创造一个可持续的未来铺平道路,使社会能够满足所有人在水,食物,保健,住房,能源,工作等方面的基本需求和当地资源的教育。加维奥塔斯准备重塑可持续发展乃至整个世界的面貌。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