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关于罗马俱乐部创办人奥莱利欧·佩西

关于罗马俱乐部创办人奥莱利欧·佩西(​Aurelio Peccei)



如果我们做一项问卷调查,了解对罗 马俱乐部(Club of Rome)、《增长的极限 (The Limits to Growth)》和奥莱利欧·佩西 (Aurelio Peccei)三项选择知晓程度,知道罗马俱乐部的人应该最多,而对奥莱利欧·佩西这个人的了解可能最少。罗马俱乐部作为国际著名智库,以《增长的极限》闻名天下,然而该智库的创始人以及推动对增长提出不同观点的始作俑者意大利人佩西先生却并不为大众所了解,至少没有像对前两者那样熟知。

罗马俱乐部成立于1968年4月,是在世界享有盛名的智囊机构,首个关于未来学研究的国际性民间学术团体,曾经预测了1973年石油危机、20世纪70年代初爆发的世界粮食危机、世界气候变暖等一系列世界未来重大趋势,与美国兰德公司(RAND)和日本 野村综合研究所(Nomura Research Institute, NRI)一起被誉为世界三大智囊。《增长的极限》是罗马俱乐部的成名作,一经发布便在全世界引起巨大反响,一夜之间“增长”问题 成为全球关注的中心,“增长是否有极限”的争论旷日持久并一直延续到今天。该报告被翻译成37种语言,累计售出600万册,是20世纪最有影响、最畅销的学术类著作之一。

这里要介绍的是上面两个现象幕后的人物佩西。要用现在的格式给佩西提供一个简历并不容易,开头的一句简单介绍“奥莱利 欧·佩西,1908年7月4日出生,意大利工业 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和全球问题学者,罗马俱乐部创始人,未来主义生态学派中现实派的代表人物”之后,关于佩西的学习、工 作和思想以及有影响力的活动,特别是他遍布全球的各种经历等,要进行比较全面的介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此文努力把各种信息进行梳理,尽量为读者展现一个集企业家、社会活动家、知名学者为一身并富有传奇色彩的奥莱利欧·佩西。



点击下载阅读全文(简体版):

Aurelio Peccei (SC) 20210514
.pdf
Download PDF • 13.54MB

点击下载阅读全文(英文版):

Aurelio Peccei (EN) 20210514
.pdf
Download PDF • 13.08MB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