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零排放研究及倡议

科学研究

Image by Vlad Tchompalov

零排放的
科学观点

从生物学到建筑学、从艺术人文到经济学,零排放研究及倡议背后的科学研究致力于实现各种创新理念,在改善供水、食物、住房、医疗、保健、就业、能源和教育方式的同时,积极改善环境。当人们还在展望与自然共同进化的永续未来时,零排放研究及倡议已经建立了一套信息基础。这些基础为我们提供源源不绝的灵感,带领我们继续寻求世界难题的解决方案,并满足所有物种基本需求。
Image by Zdeněk Macháček

​大自然的五大王国

「大自然的五大王国」概念受到 林恩·马古利斯 博士里程碑式的著作《大自然五大王国》所启发。
受林恩·马古利斯(Lynn Margulis)博士工作的启发,零排放研究及倡议的方法论基于大自然五个不同生活领域之间的和谐与互动。通过了解每个王国如何运作和相互作用,我们可以从大自然中学习如何整合和分离。「王国」这个名字在科学上被广泛接受,尽管有些人更喜欢使用更具性别中立性的「领域」一词,零排放研究及倡议还是一直保留着「王国」这一用法,因为它表达了孩子们的想象力。
Image by Andriyko Podilnyk

人类五种智能认知

零排放研究及倡议的教育倡议基于「提问而不是回答」的概念,我们知道所有的孩子都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实验和学习的欲望。
通过培养探究的环境,我们将培养学生最终能够在系统中思考、设计、创造和梦想,使他们能够不断发展和拓展自己的想法。这种方法包含了每个人的完整性以及这五种不同的认识和表达方式:1. 情感、2. 学术知识、3. 艺术、4. 生态素养(系统思维)及 5. 实施能力。
Image by Greg Jeanneau

五条仿生设计原则

基于对大自然和现有零排放研究及倡议项目的观察,我们总结出五条最重要的仿生设计原则。

这五条仿生设计原则为我们有意识地共同参与地球的进化提供了一个模仿自然的框架,包括:1. 五大王国之间的废料与食物关系;2. 五大王国之间的毒素与营养关系;3. 五大王国之间的生态系统与病毒关系;4. 五大王国之间的系统多样性与弹性关系;和 5. 五大王国之间的温度和压力下结合、整合和分离物质。
Image by Jezael Melgoza

经济学的十二公理

零排放研究及倡议的综合战略思维框架指导我们做出日常业务决策、增加价值和创造机会,以区别和发展一个有凝聚力的公司形象。

当一家企业理解了「大自然的五大王国」和「五大仿生设计原则」,以及零排放研究及倡议所定义的可持续性原则,那么它就会意识到:在未来几十年,这些重要的概念在重新定义商业竞争框架方面,具有巨大的创造力、创新资源和领导潜力。透过重新思考经济学的十二公理,未来的商业世界将会在不断创造价值和改善生活水平的同时,保护地球的宝贵资源和自然环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