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零排放研究及倡议

​长期行动项目

Image by Ryoji Iwata

长期行动项目概览

零排放研究及倡议的长期项目性质各不相同,从纯工业项目到基于社区的计划,企业间的合作项目,再到政府间和联合国援助的合作。有些项目规模很小,有些项目的关注点很细微,有些正在攻克难关,艰难前行。
 

零排放研究及倡议在全球共有过百个长期行动项目。项目受到分布在一百多个国家或地区的众多优秀科学家的启发和帮助。官网上展示了我们数十个正在进行中的项目,有些只是想法,有些具有清晰的愿景,有些已经进入试点阶段,有些已经完全开发,并准备转变为大型项目。还有一些不可避免的失败了,正是这些失败项目使我们学到最多。我们也将在这些基础之中,继续拓展零排放研究及倡议的项目。敬请期待更多!
Image by veeterzy

森林

想象一下,在哥伦比亚东部,几英里的荒凉稀树草原,没有树木、鸟类或孩子。这是名副其实的无人区。对于保罗·卢加里(Paolo Lugari)来说,这是确是实现愿景的理想之地:如果能在如此不利的环境、社会和政治条件下创建永续社区,则可以在地球上的任何地方建立永续社区。加维奥塔斯(Las Gaviotas)不但做到了,做得比想象中更好。
Image by Ivan Bandura

综合农业系统

如果将所有额外的营养物质和饲料都用来提高生产力,农民的收益会大大增加,农业也会呈现一幅欣欣向荣的景象。不仅如此,这种类型的「额外」能源还可以帮助农民对他们的农产品进行加工,以保值和增值,减少腐败发生,并提高整体效益。这就是「综合农业系统(IFS)」的意义所在。
Image by Danurwendho Adyakusuma

茶和经济

「茶与公园」计划旨在就如何结合:1、一直被认为更昂贵的有机农业竞争力提供新的见解;2、为当地居民实现粮食安全和社会服务;以及3.、让茶园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自然公园之一,拥有独特的动植物,从而提高保护免受人类侵害的能力。据我们所知,暂时还没有地区以我们这种运作规模,尝试对紧急需求做出三重响应。 
Image by CHUTTERSNAP

竹子

全球零排放研究及倡议网络参加了二零零零年的德国世博会,设计并建造了竹结构建筑。该建筑先建于哥伦比亚,然后建于汉诺威,并在为期五个月的世博会期间接待了六百四十万游客。展馆由哥伦比亚的西蒙·韦莱兹(Simon Velez)设计,并与多家学术机构合作进行了一系列科学测试。竹结构已成为可持续建筑的里程碑。
Image by Mike Kenneally

咖啡

一杯咖啡仅包含收获的红樱桃咖啡豆收获量的0.2%。发酵,干燥,烘焙,研磨和酿造的过程导致全球生产1000万吨咖啡的一小部分摄取。这种理解引起了“咖啡化学”的发展,包括在收获后,工业后和消费后的咖啡上种植蘑菇,使用富含氨基酸的废基质作为动物饲料,使用优质咖啡用作气味控制,紫外线防护剂甚至氢存储系统的颗粒。
Image by kazuend

啤酒

当今的传统啤酒厂,根据德国的纯净度标准酿造啤酒,它们不仅生产啤酒,还会产生有机废物流和能量损失。增加附加值是零排放的重要概念。传统啤酒生产系统,废物产生的附加值非常低。为了最大程度地增加啤酒厂投入的附加值,零排放研究及倡议寻求以连续传递方式使用啤酒产生过程中的废物的最佳方法。
Image by Hans Veth

​蘑菇

人们清楚地认识到,种植蘑菇不仅是一项潜在的业务,也是一个改变社会的机会,而不仅仅是气候变化带来的好处。蘑菇增强了人们 的权能,提供了获得健康食物的途径,创造了就业机会,同时改变了现有资源(不幸的是,许多人认为这些资源是废物),将食物和营养串联起来,解决了基本的社会和生态问题。
Image by Heather Gill

萝卜

一九九五年,应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 Carl-Göran Hedén 博士的邀请,零排放研究及倡议与瑞典哥得兰岛的商业和学术团体进行了一场设想性的活动:学生、银行家、政策制定者、研究人员和商人一起寻求更优解决方案。通过因地制宜,重新思考胡萝卜,大家最终对产品进行了最优化处理,并鼓励企业家进行良性竞争。
Image by Kenneth Schipper Vera

零排放研究与倡议和乔治·陈教授提出了一个新的综合农业体系,可以将斐济苏瓦的蒙福男子小镇目前的工作扩展到五个健康的新企业。这些新的收入来源将提供食物,工作和能源,并为学生提供有关前沿农业实践的宝贵经验,同时为本国脆弱的经济提供新的模式。听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Baby

尿布

我们为纸尿裤行业设计了一种新的商业模式,以庆祝「纸尿裤年」。这不是用一种尿布替换另一种尿布。它涉及到改变我们设计业务的方式,满足基本需求并确保生活质量,同时建立社区,创造就业机会,使城市宜居,创造大量新鲜水果以及使土壤富裕化。而且,顺便说一句,还可以大大减少碳排放!
Image by JJ Ying

石头纸

矿山产生垃圾场,采石场产生大量粉尘。空气中的颗粒物会增加患呼吸道疾病的风险。经过十七年的工作,威廉·梁和他的家人成功地实现了石头纸的工业化。石头纸可以永久地百分百回收利用,不消耗生产中的水,腾出土地将空旷的森林转变为生物多样性森林,或将土地用于农场食物,补充土壤。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