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零排放研究及倡议

长期行动项目:茶和经济

Image by 蔡 嘉宇

茶与公园
​项目规划

「茶与公园」计划旨在就如何结合:
(1)一直被认为更昂贵的有机农业竞争力提供新的见解;
(2)为当地居民实现粮食安全和社会服务;以及
(3)让茶园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自然公园之一,拥有独特的动植物,从而提高保护免受人类侵害的能力。
据我们所知,暂时还没有地区以我们这种运作规模,尝试对紧急需求做出三重响应。
 
零排放研究及倡议认为,除非一个人承诺通过相互联系的倡议组合同时实现这三个目标,否则一个人不会实现任何目标。 社会、经济、文化和生态目标的融合使整个目标可行。
 
茶树灌木的修剪代表了农场中未充分利用的第一批大量废物。它的体积和重量是茶收成的倍数。 管理层已停止燃烧这些碎片,并采取堆肥的方式。 重要的是要提醒自己,剩下的不受控制地生长的茶树会变成高大的阔叶树。 因此,通过修剪缩短了生长周期,促进了鲜叶的生长,这些鲜叶作为茶在当地被收获和加工。由于阔叶树需要花费数年的时间才能降解,因此有机碎片返回土壤养分的速度很慢,并且肯定不会增加对土壤补充碳的迫切需求,也不会增加收入或降低成本。 更好的选择是使用数百吨有机物来种植蘑菇。
       
蘑菇不仅是木材的非凡降解剂,而且这些吞噬木质纤维素的果蔬还具有商业价值。一吨硬木可产生多达半吨的香菇。现在,如果要根据修剪时间对基质的袋装和蘑菇的植被进行计时,则可以计划在没有茶收获和加工厂闲置的同时进行收获。这意味着干燥,研磨和装袋操作时长从7个月延长至全年。这立即为利润和工作做出了贡献。现在,兼职员工可以专职,更灵活,薪水更高,并参与新业务的发展,从而提高食品质量和安全性。
      
除了修剪外,公园及其周围地区还​​遭受着风信子的侵袭。在非洲的研究和实践证明,这种具有七年种子萌发特性的入侵性多年生纤维植物也是蘑菇的理想基质。 因此,修剪结束后,风信子可以补充基材的供应,从而通过多种原料来源建立稳定的业务。它甚至可以转变为全年的业务,从而增加工厂的加工量和收入,对当地居民也是如此。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