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零排放研究及倡议

​长期行动项目:猪

Image by Kenneth Schipper Vera

新的综合
农业体系

一九九六年之前,位于斐济苏瓦(Suva)的蒙福男子小镇(Montfort Boy's Town)教会了他们的学生如何通过在池塘中养鱼来筹集粮食和资金。

1996年,零排放研究与倡议和乔治·陈(George Chan)教授提出了一个新的「综合农业系统(IFS)」,可以将他们目前的工作扩展到五个健康的新企业,该体系通过简单地收集当地啤酒厂产生的废物运转。这些新的收入来源将提供食物,工作和能源,并为学生提供有关前沿农业实践的宝贵经验,同时为本国脆弱的经济提供新的模式。听起来好得令人难以置信。
Image by Kameron Kincade
直到1997年,下面描述的体系建立:

 

蒙福男子小镇的学生从苏瓦当地的啤酒厂收集污泥。大麦的这种免费输入成为蘑菇生长的理想基质。这为学生提供了当地食物来源和更多实用技能。

        

在这些与稻草或木屑混合的基质上接种真菌孢子。随着蘑菇的生长,它们会产生一种酶,释放谷物中的蛋白质,将其转化为富含营养的动物饲料。采蘑菇后,将基质喂给猪,从而无需购买饲料。

       

收集来自猪的废物,并通过生物消化器—这是一种简单的设备,可以处理固体并分离气体。生物沼气中的甲烷气体被捕获,装瓶并用作照明和烹饪的能源。

       

生物消化器是系统的心脏,可通过厌氧工艺在3至6天内清除废物中超过60%的BOD(生物需氧量)和COD(化学需氧量)。

       

废物经过生物消化器后,其余的40%的BOD和COD通过在浅水池中使用好氧工艺进行处理。此过程的产物是藻类,藻类成为相邻鱼池的理想饲料,可供给多种鱼类。

       

鱼塘周围的堤坝覆盖了多种高蛋白、快速生长的农作物,需要很少的照料。堤坝上的这种生物多样性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即对「害虫」进行生物控制,而不使用有毒化学药品。

       

多达一半的池塘表面也被用于水耕法种植农作物,为当地学生创造更多的食物、额外的收入和宝贵的经验。

       

必须指出的是,该系统所涉及的人力资源对于其健康的功能和发展至关重要。居住在此处的男孩们维护和经营蘑菇,猪,生物消化器,鱼塘和水产养殖。这为男孩们提供了看到系统随着与自然的共同进化而扩展和变化的机会,这是大地母亲和零排放研究与倡议的关键概念。

 

蒙福男子小镇已将其职业培训学校转变为可持续发展中心,以确保每个学生都对如何设计系统以创造丰富性同时改善环境有丰富知识和经验。

        

斐济的 乔治·L·陈教授(George Chan)系统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说明了我们如何利用已有的资源做更多的事情,消除了浪费的想法。零排放研究与倡议通过借鉴,也将在行动中不断丰富和充实自身的系统。

 

    

向乔治·L·陈教授(George Chan)致敬

他的人生成就:

 

 

零排放研究与倡议基金会正在汇编集成生物系统的先驱乔治·L·陈教授的生活成就。他在纳米比亚(啤酒厂)、斐济(蒙特福特男孩镇)、TECPAR(巴西)和 Gavilanes Farm(哥伦比亚)设计了零排放研究与倡议项目。他一直产生灵感,并培训了一百多位零排放研究与倡议从业人员。埃里克·费杜斯(Eric Fedus)将有关他在巴西的工作的视频发布在网上,该视频基于亚历山大·高松(Alexandre Akira Takamatsu)的开创性工作。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