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零排放研究及倡议

波里玛与海洋

Image by Stiven Sanchez

积极的
未来愿景

「你知道古罗马人有一位代表未来的女神吗?她也被公认为孕妇的保护者。本尊有自己的庙宇,任何人不得穿着皮鞋入内。它背后的哲学是,如果你夺走动物的生命,你就不能给孩子生命。纵观历史,人类一直对未来着迷。现在,我们需要重新审视现实。作为罗马俱乐部的成员和其报告《蓝色经济》的作者,我知道宣布世界末日不会推动人们前进。我们迫切需要一个积极的未来愿景,一个令人惊讶的愿景提供了享受和促进生活的新方式,同时纠正过去的错误。」

—— 冈特·鲍利 教授(Professor Gunter Pauli)

未来女神波里玛

这艘船的名字 —— 「波里玛」 —— 的灵感来自古罗马的未来女神。她被认为是孕妇的保护者。从某种意义上说,这艘船是可持续未来复兴的实验室。

波里玛(Porrima)是对未来的愿景——现在就实现。它涉及用海水生产氢气、利用人工智能全天 24 小时利用风力发电、净化海水,以及像我们的肺从血液中去除二氧化碳一样分离和破坏微塑料。它充满了新鲜的想法。波里玛带来的创新展示了通往未来的道路。
 
然而,要享受,就必须在船上将生活与艺术融为一体。这艘船将生产螺旋藻以保证船上所有人的健康,蘑菇将在咖啡渣中生长以提供蛋白质。现代最伟大的艺术家之一米开朗基罗·皮斯托莱托(Michelangelo Pistoletto)将用他的艺术丰富外观和内饰,而巴塞罗那的设计师将把主厅变成折纸力量的展示。它会像一个充满惊喜的魔法盒子。
 
欢迎来到波里玛,了解将改写我们未来的所有新想法。

关于蓝色奥德赛

我们相信,新一代企业家能够而且将会在改变社会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受自然启发的科学和技术将激发这一新型工程师的灵感。

今天,波里玛的团队只专注于为公共利益服务的发明和创新。波里玛是一艘实验船,已经绕地球三圈了,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工具。未来数十年,我们将使用它来服务于创业精神。这艘三十六米长的双体船,像一个社区一样包含了许多创新,具有独特的吸引力。
 
这艘实验船体现了我们最喜欢的许多技术。然而,它不仅仅是对可再生能源的展示:从太阳能(540 平方米)到人工智能风筝(捕获高达 800 米的永久风),通过海水制成的氢气等。它也是一个变革者。这些技术由自 1994 年以来一直合作的科学家网络设计和不断改进,他们致力于零排放的理念,以务实的方法解决当今的环境问题,并实现创新项目,即「蓝色经济」。
 
得益于船上的数十项技术,波里玛实验船将展示如何解决塑料污染和气候变化等问题。波里玛的旅程是基于科学家和企业家合作创造和实施的创新,这将有助于为我们面临的许多问题提供持久解决方案。波里玛项目将分享有关突破性创新的最新信息:加速社会变革的革命性技术和商业模式。波里玛的优先事项之一是与儿童 —— 未来的领导者 —— 建立联系,并分享我们可以从海洋中学到的东西。

可持续的环球之旅

EXPO2025_LOGO_yoko_B_COLOR.jpg

波里玛实验船在 2021年12月18日 从日本大阪出发,开始环游世界。

 
这次跨越五大洲(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和南美洲)的划时代之旅是 TEAM EXPO 2025 共创挑战的一部分,该船将返回关西参加 2025 年大阪世界博览会开幕。该世博会计划旨在加速实现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SDG)。波里玛将邂逅海洋动植物,连接海边社区,分享海洋的财富与奇观,共享来自大自然的无穷灵感!

期待你与我们一起踏上蓝色奥德赛……

与波里玛一起冒险!

对波里玛有兴趣的朋友,请浏览官网:
http://www.porrima.org
https://www.porrima.eu
bottom of page